又要上蝦囉~我家都是簡單料理 + 隨意煮

家人都還算捧場,因為知道太嫌老媽我的話,是會罷工地!

尤其是當我煮完才放馬後炮的人還會招來我的白眼ㄋㄟ~

沒法度啦~女權至上,老媽我最大啦  這一鍋也是給他速了了囉~

鮮蝦沙茶粉絲煲

 鮮蝦約20隻、豬絞肉200g、黑木耳2大片、冬粉2個、蔥3大支、蒜頭3-5瓣、

 

調味料: 韓式辣醬、沙茶醬、醬油、糖、鹽、鰹魚粉各適量

 

 :

 

1.先將鮮蝦炒至7分熟,加入調味料、水和蔥段再炒熟備用。

 

2.另取炒鍋,入蒜頭爆香並炒香肉末,再加入黑木耳拌炒,並加入適量的沙茶醬、醬油、糖、鹽、鰹魚粉等調味。

 

3.在做法(2.)中加水蓋過食材,煮至水滾,放進泡軟的冬粉一起煨煮至湯汁微收。

 

4.將做法(3.)放進沙鍋裡,再將做法(1.)連同醬汁也一併放進沙鍋裡,用小火再續滾一下,就有熱騰騰的鮮蝦沙茶粉絲煲囉!


其他鮮蝦料理分享:海鮮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