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   今天是214日情人節,雖然和老爺已是老夫老妻了!

但對於他總是在身邊照顧我、讓著我和默默的支持我、不管是發脾氣、

發神經、或是拐的筋、傷心、難過、開心都會陪伴著我又讓著我的他,

我要在這裡「謝謝他」,對我溫暖的守護,與對家庭的付出,並要謝謝

他的辛勞~

    Carol做的這道小點心,剛好家裡都有材料,我大部分都用隔水加熱

的方法就OK~雖然材料不盡相同,還是有成功喔,但偏甜了點!最重要

是,送給感謝的對方,誠意是無價的喔~

    希望在這情人節的日子裡讓老公吃在嘴裡,又能甜進心坎裡!

並祝天下有情人,終成眷屬,幸福滿滿喔~~情人節快樂唷~



巧克力杏仁脆棒

材料:
牛奶巧克力磚110g,無鹽奶油40g,綿花糖40g,
香甜玉米脆片100g,杏仁粒40g

做法:

1.烤盤鋪上一層烤焙紙,將杏仁粒均勻鋪在烤盤,放入已經預熱的小烤箱中烤2-3分鐘,取出放涼備用。

2.牛奶巧克力磚切碎,無鹽奶油切小塊一起放進玻璃盆中用隔水加熱方法融化巧克力備用。

3.另外取一瓷碗,沿著碗的週邊均勻的塗抹一層份量外的奶油,再用隔水加熱方法至棉花糖融化備用。

4.融化的綿花糖倒入巧克力醬中混合均勻。

5.將玉米脆片及杏仁粒倒入(4.)中,仔細混合均勻,讓玉米脆片和杏仁粒完全沾附一層巧克力,然後倒入模具中,再用力壓緊(若沒有壓緊切的時候容易散掉)

6.最後在表面灑上一些烤熟的杏仁粒裝飾(要記得按壓一下以利黏著喔),封上保鮮膜,放入冰箱冷藏2-3小時到有硬度,然後依自己喜歡程度, 切成喜愛的大小即可。


小艾分享:

1.這道巧克力杏仁脆棒因為是用家裡既有的材料,所以做完試吃時感覺有過甜,我建議喜愛甜食的朋友無訪,但若怕甜的朋友請用Carol苦甜巧克力磚原味無糖玉米脆片會較OK~

2.第一次的棉花糖我家的微波爐不爭氣,1分鐘噹的時後已經………"臭灰答"囉~所以第二次我是用隔水加熱的方法是OK的喔~

 

Carol的補充:
1.巧克力磚口味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選擇
2.
杏仁粒可以用其他堅果代替
3.
融化巧克力請特別注意,溫度若超過50c,
  會造成巧克力油脂分離使得成品口感變差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