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之前透過妹妹得知一個超利害又超讚的食譜網站那就是carol老師,

我看老師真是無所不能,從開始看完裡面各種美食與做法後我居然也天真的學了起來,

當中遇到問題時我也會向老師請教,起初覺得丟臉不敢公開留言,

但現在覺的老師不但回覆,還教我方法和可能的原因,真是太感謝了!

因家裡有剩下的蛋白,這次我學了老師的奶茶蛋白布丁大致上相同

但因家裡沒有紅茶包,所以我改用了家裡有的材料綠茶包其他都一樣這次效果超好

不但倒扣時沒有天女散花,吃的時候,也不會有一層薄膜真是太好了.

奶茶蛋白布丁 改用綠茶包)
直徑7.5cm,高約5.5cm玻璃杯8個 (老師的)
直徑9cm,高約5cm布丁杯6個 (我的)
:
蛋白(約200g),牛奶500cc,動物性鮮奶油60cc,
細砂糖30g,綠茶茶包2包(因為我是引用carol但因布丁杯容量不同所以有換算了一下公克數)
:
1.材料秤量好
2.焦糖液做法請參考 : carol老師焦糖液(真抱歉因我電腦是肉腳一族,請去老師那邊仔細看)
3.將茶包+牛奶放入盆中煮沸放置3分鐘
4.將茶包撈起丟棄
5.將細砂糖加入紅茶牛奶中融化,然後放至微溫狀態
6.動物性鮮奶油加入雞蛋白中用攪拌器打均勻,然後將微溫的紅茶牛奶液慢慢加入,一邊加入一邊攪拌
7.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用濾網過濾
8.將蛋液裝入量杯中,平均倒入玻璃杯中約8分滿
9.放入深烤盤中,烤盤注入沸水,水深至少至玻璃杯的1/2高度
10.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45-50分鐘(烘烤時間會與蛋液的高度有關)
11.時間到就輕輕搖晃一下杯子,看看是否還有液體晃動.若還有晃動就延長出爐時間
12.放涼後就放入冰箱中冷藏3-4小時(如果杯子沒有蓋子,表面要用保鮮膜覆蓋才放冰箱,避免乾燥)

carol老師的補充:
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