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『喂~妖怪你快出來啦! 你到底都躲到哪裡去了 ? ! 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...是人比妖怪哆啦!

  才前2天,老爺才剛說,想要到溪頭一日遊,心想是真ㄟ,ㄚ是假

ㄟ啦,ㄚ是有影無?! 在上星期五孩子才一下課(4:00),老爺就把車

開到家準備出發了捏! ㄏㄏ,4:30上了國3後,馬上給他努力的開到

溪頭啦。我們約下午6:30左右到。但妖怪們都去ㄡㄡ睏了哩!剩沒幾

間妖怪店在營業耶!

 

  其實幾年前,和小叔一家人來的時候,週邊只有一些普通的商店,

和一家全家便利店,但現已大大的不同囉! 週邊的商店,經過規劃

已經變成一個熱鬧又有主題的商圈~「妖怪村」! 當天的氣候涼爽,

雖然還下著毛毛雨,但遊興不減,傍晚人潮不會很多,可能是因為

還非假日吧。

  放好行李,準備祭五臟廟囉! 老爺的朋友們說真正是等到巴豆妖

了啦^^。晚餐後大家四處逛逛,夜景不錯,唯一缺憾就是營業店家

不多啦!


  隔天起個大早,老爺孩子和朋友們去溪頭裡走走,享受森林浴,

ㄚ我就在妖怪村裡到處拍照,到處瞧又晃的,待他們回來時,已滿滿

的人潮囉!商店街也營業囉,東西之多樣化真是琳瑯滿目,五花八門,

店名取的奇特(很多都是台語發音,或諧音),紀念商品也都取諧音來

命名,實屬當地的特色啦! 孩子說東西都很特別,真是愛不釋手呢!

  這些特別又有創意的紀念商品應該對年輕族群較有吸引力吧!對於我

、ㄚ桑或有些媽媽們應該會認為無採錢吧>< 。也由於店家全營業了,

齁~孩子每一家都要瞧一下的啦! 還好物慾由老媽子我控制,不然這個

也想買,那個也想要,我說家裡的妖怪(指我啦)還不夠兇嗎?

你還能找出哪個比家裡的妖怪還兇的,我就讓你買! 結果孩子也說囉,

「好啦~ 哇哉啦~ ,應該是找不到啦~ ~ ~」ㄏㄏ,不然應該

會把妖怪村都搬回家吧^^

    這是高山旦蕉(有的攤位稱蛋蕉~高海拔)1120160摳、

平地旦蕉5080摳,雖然品種不同,但甘有"孔金"?哇是無哉樣啦,

但是黃昏市場裡的香蕉現在1斤是12-15摳捏!差快10倍,我覺得有

喀撼啦,哇吞賣露啦! 黃金李,香甜多汁17080,還有諾麗果,

乾的黑木耳菜市場1170摳, 妖怪村要230(還有另一種說要500)

拍謝,又擱買賣露。妖怪村泡麵(味丹代工)比市面多10摳,因為包裝上

印著「妖怪麵」,除非你的八豆妖已經吆嘎比比ㄘㄨㄚˋ ,否則

建議吃別項啦!

溪頭妖怪村(免門票)
【國道3號】:

竹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、往竹山方向(不進市區)151線經鹿谷溪頭
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二之三號(位在明山森林會館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